11~28週的孕期其實好過也不好過啊~

反胃到了五個月之後才真正緩解,體重增加了兩公斤。

這胎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,可能是腸胃不好也有關,懷孕前就常胃痛和胃食道逆流,所以對吃沒什麼太大的欲望,上一胎每天都想吃漢堡薯條+冰奶茶,這胎到目前為止,還沒吃過半次漢堡,也沒有什麼一直想吃的東西!

雖然對吃沒什麼食欲,但卻常常在不餓的情況下血糖過低,加上女兒每天下午三點下課後就會吃點心,有時藉著愉快的午茶時間和女兒聊聊學校生活,因而吃進一大堆高熱量食物,一個月下來,滿24週產檢時,居然胖了3.6公斤,還被護士警告一個月最多只能胖兩公斤!!

身體比較舒服後,我又開始我最愛的拼布手作,有時一坐下來就是一整天,頓時所有的不舒服都好像都消失了,或者說都不再被我放大了。


[半膜穿刺]

17週半的時候,做了羊膜穿刺。檢查前幾天到處問人痛不痛?也上網搜尋別人的經驗,反應實在太兩極了,有人說痛,有人怕到哭,有人說沒感覺。有恐慌症的我,在看了那麼多經驗談之後,心裡很忐忑不安,冷汗一陣一陣的冒著,總是很容易緊張的我,在接近檢查的前三天腸躁症就發作,每天拉肚子。

但到了檢查當天,上了手術台後,反而不那麼緊張,我只怕針會不小心刺到孩子,醫生先照超音波,確定下針的位置,接著護士在我肚子擦了三次碘酒(幾乎是用倒的),然後我看到了傳說中的長針出現,立刻緊閉雙眼,等待醫生下針。

醫生說了聲:放輕鬆哦~不要緊張。然後肚皮有輕微的疼痛感,真的就像打針一樣,我睜眼一看針已經刺進肚皮,醫生的手固定針筒,護士幫忙抽羊水,大概抽了五秒,肚子開始感覺到酸,我忍不住發出:嘶~嘖~好酸哦。

醫生怕我亂動,就說:快好了哦~會有一點酸,忍耐一下。又過了大概十幾秒。醫生說,好了,針要拔出來。然後就結束了,接著護士幫我擦掉肚子上的碘酒,再貼上一片防水OK繃,交代第二天才能撕下。整個過程大概5分鐘就結束了。

羊膜穿刺後,醫生交待不能提重物,要儘量躺著休息,還開了三天安胎藥和消炎藥。

回家後,吃完午餐,吃了一包藥,過沒多久開始輕微心悸,又想睡,所以昏沉沉的睡了兩小時。不知是做羊膜穿刺的關係,還是吃藥的關係,還是身體太弱了,身體總是不舒服,拉肚子的狀況更嚴重些,晚餐也只好請老公買回來。

大概休息了三天,才真的感覺有恢復過來(其實第二天就能煮飯了),但子宮持續收縮了一個星期才不再那麼容易收縮。而安胎藥只有第一天照三餐吃,第二天開始不舒服時才吃,最後藥也沒吃完。


[高層次超音波]

23週時做了高層次超音波,網路上看到這個檢查居然要做2~3小時,太可怕了!

原本已有打算整個早上都要耗在醫院了,結果胎兒從頭到尾檢查完居然只要1小時!開始照的時候小布丁一直是頭下腳上的趴著,直到全部檢查即將完成,只差五官尚未照到,她小姑娘還是一動也不動的趴著。後來醫生請我去喝點水,走動走動,看看小布丁會不會轉過身來。於是我和老公走出診所,順道散步去買了杯珍奶,再走回診所時,我拍拍肚子說:布丁,今天太陽很大唷,轉過身來曬曬太陽吧。

大約走了十分鐘,再回診間,醫生一照就說,轉過來了,現在是正面躺著(好聽話的孩子哦~)。接著檢查了五官是否正常,照不到五分鐘,全部過程就結束了。

看著時間還早,原本只請半天假的老公,決定請個一天假,一起去巨城逛街吃午餐。而原本整天哀哀叫總是不舒服的我,今天真是逛的活力十足啊。但電力也差不多到中午就用完了,於是中午吃飽後就回家了,老公小睡一下,下午忍不住還是跑去上班了。


[對!這胎還是女生!]

每個月的產檢都有不同的事要擔心,還在等待胎兒的心跳時,很怕又是空包彈。

未滿三個月前,小心翼翼的過著每一天,害怕未滿三個月,baby又跟我say goodbye。

滿四個月產檢的前一兩天心情變得有點緊張,因為是公佈性別的時候了。當醫生說應該是女生的時候,我的心裡居然出現愧疚感,甚至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事一樣。回到家我請老公打電話給公婆,告訴他們我懷孕及胎兒性別的事(滿四個月產檢這天,我們才讓公婆知道我懷孕的消息)。打這通電話前,我心裡期待著當公婆知道是女生時會說,很好啊~不管男生女生都很好。

但事與願違,當老公告訴公公我懷孕的事時,公公對老公說:多一個小孩,那你的壓力又更大了,擔子又更重了。

再告知這胎是女孩兒時,公公說:又是女生哦~

這一整段的對話真是讓人不爽到極點,電話掛掉後,我再也忍不住難過的心情,放聲痛哭了半小時。我告訴老公,為什麼我要感覺自己好像做錯事一樣,生男生女又不是我能決定的,而這整個孕程我不舒服到極點,日子也過得很煎熬,有人體諒過我懷孕時的艱辛?

這樣的心情困擾了我一兩個月,最後一次為這件事哭是在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前一天,那天小布丁在肚子裡完全不動,我突然好害怕失去她,心裡再也管不了他人如何想,我只要寶寶健健康康出生,快快樂樂長大,疼她的人會比期待她是男娃的人更多。


[背的酸疼感]

整個孕程從20週開始到27週是吃得好、睡得飽的兩個月,不過不知是否血液循環不好,背部和四肢總是無故的酸,這種酸就像是半蹲到受不了,突然站直後的那種酸感。沒懷孕時,這種狀況只會在喝酒之後發生,就連只是喝婆婆自己釀酒精成份很低的葡萄酒也會發作。而現在常莫名的發作,一發作起來躺也不是,坐也不是,只要背一靠到沙發,背部的酸疼感就更強烈。有時真的酸到無法站和坐時,我會跑到床上左右輪流側躺,大約半小時至1小時就會自己好了。


[關於宮縮]

這胎一直有宮縮的問題,一開始真的很害怕,很擔心時間還沒到,小布丁就跑出來。女兒每天早晚都會對小布丁信心喊話:小布丁,妳要時間到才能出來哦,還要健健康康的靠自己的力量出來,姐姐很愛妳哦。

懷第一胎時的宮縮身體沒什麼感覺,可是這胎每當要宮縮前,心臟會像是被揪住般的難以呼吸,越想用力的吸氣,就越容易感覺吸不到空氣,而這情形似乎隨著肚子越大,感覺越明顯。還真擔心生產時頻繁的收縮會造成心臟更大的不舒服。下次回診得好好問問醫生了。


[體重]

懷孕滿5個月後,突然都吃得下了。那個月的體重計因為沒電,又出門總是忘記買新電池回家,所以有兩星期的時間都沒量體重,滿六個月產檢時,一站上體重計,體重居然從原本的58.8公斤升到62.4公斤,真是嚇壞我了。

於是接下來的這個月我很克制的只在餓的時候才吃東西,一直到28周產檢的前四天,體重只胖一點點63.4公斤,但後來的幾天血糖開始不太穩,頭總是暈暈的,站立不動時就會微微盜汗,於是,只好一直吃一直吃,補充一點血糖。我真擔心這胎體重可能會破七十啊!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真生活。私生活 的頭像
    真生活。私生活

    真生活。私生活。

    真生活。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